ahfjcnfjf

"じゃあ、明日またね"(那么,明天见啦)
邻桌的三川笑眯眯的背起挎包在门口向小光挥挥手
"じゃね" 教室内的小光回应着
长长的独辫轻巧的一甩,三川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
诺大的教室内只剩下一个孤孤单单的身影
"啊啊得赶快了,只剩下我了,哥哥会带伞来接我吗?"
少女紧张的收拾起书包,窗外是连绵不绝的暴雨含着隐隐的雷声
"好了,得走了" 金属的拉链齿轮被纤细的手咬合到底时,少女背上书包,急匆匆的往教室外赶
"吧嗒" 教室内温暖的日光灯戛然而灭

正赶上放学的热潮,又正好碰上大雨,无数没带伞的学生被困在教学楼内等着送伞
夏季闷热潮湿和人群的拥挤,低气压伴着冷风,很有末世的味道啊,在楼道中间动弹不得的小光十分无奈


"请让一下,我得过去,抱歉你的衣服挂到我的伞了"
"请让一下,我不是等送伞的,我就是直接冒雨冲回家的,请让一让好吗"
......
诸如其类的试图冲破人墙的勇者们的声音在叽叽喳喳的人群里起起伏伏
"唉..."小光把头往里埋了埋
我到底要不要跟哥哥打个电话回教室等他呢?
没等多想,小光就转了身,准备去楼上
身边努力向前挤的同学惊诧的望着这个在夹缝里回游的女孩
小光向他们抱歉的笑了笑
因为不会占据最前排的位置,所以对于小光的行为,大家只觉得少了一个碍事者,也都在原本不宽阔的的空间里纷纷榨出一点空隙留给了她
看来往回走比往下走轻松多了
回到班级门口时的小光松了一口气
教室门已经锁上了,大概是风纪委员回来锁上的吧
....现在怎么办呢,少女望着紧闭的大门苦恼着
隔壁班的孩子们还在陆续的走出教室,打打闹闹的,他们大概还不知道下面被堵成什么样了吧 ..^-^
微湿温热的面颊贴上泛着白光的手机屏幕,很快就在冰冷光滑的材质上呵出了一层雾气
"もしもし,哥哥,我是小光,对,雨下的很大"
小光趴在走廊的护栏上,看着暗沉沉的天空,那种诡异的黑棕色,其间隐隐有白色和紫色的闪电呼啸而过
"哥哥能不能来接我?"

"诶?这不是小光吗?"
随着一声和周围嘈杂成鲜明对比的少年声音,小光转过了头
"是..岳君吗?"本能的,她报出了对方的名字

来人浅金色头发,带着白色的渔夫帽,青黄相间的衣裤,干净的白色球鞋---高石岳,是他了

"在和谁打电话呢?是哥哥吗?"对方笑的灿烂,即使是在这样阴沉的背景下,或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才能衬出他的明朗吧?

一年前,从数码世界回到现实世界后,为了两个世界的稳定性,恒常态禁止数码宝贝与人类的来往,防火墙建筑了一层又一层,当然人类这边的也是,如果有一方坚持要越境,尤其是被选择的孩子或者数码兽,那扇门当然能轻易打开,但若是双方都坚持不再往来,这样的隔绝才是最有效最安全的吧,更不要说其他普通人了,带着这样的不舍,就和自己的数码兽分离了,还是孩子们的他们,就过早的品尝到了背叛,生离的痛苦,等待着他们的还有不知何时才会出现的死别,这样一来就是永远的诀别了吧。接受这种结果的他们,就和当初不得不战斗的他们一样,接受了,却木然而淡漠。当初拯救两个世界,为了世界和平,他们是英雄,或者说是中二?以为自己是英雄,所以鼓起勇气,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而现在,依旧是为了世界和平,他们不得不放弃自己朝夕相处多年的同伴,或者说另一个脆弱的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们甚至比自己还要重要。那扇门一关,便永世不再相见,何其干脆利落,又何其残忍
想要对你说什么呢? 巴达兽还好吗?这是不可能的吧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这也是问不出口的吧?
大和哥最近还好吗,问这个会不会也不太奇怪?
和你在一起最能一起回忆的东西成了一种两个人的禁忌
这要我如何是好?

"太狡猾了,岳君是在偷听人家打电话吗?"
一出口,便成了这样

"抱歉了小光,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瞎猜的~" 对方笑的无辜且明媚

"哎呀,岳君,雨下的好大,这可怎么办"
"要不,等我姐姐开车赖接我们吧,岳君也一起吧? "

"...岳君还是这么受女孩子们的欢迎啊"细细的打量起对方,略长长的身量,已然已找不到当初的那个爱哭鬼的影子了,从男孩变成少年,却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刚毅和早熟,经历果然会无形中改变一个人的气质和姿态啊,光在心底轻轻感叹着,只是那眉眼间的清秀和纯真依然,像极了那个总是和哥哥唱反调拿反剧本的人

"哪有哪有..诶,难道是小光吃醋了吗?"

"怎么可能?我以什么立场来吃醋呢?"

空气,瞬间就冷了下来了啊
一年前发生的事,是他们共同的噩梦,或许他们之间也只剩下噩梦了,除此以外,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曾经的一切更像一场梦,醒了,就只剩双手抓着的单薄的床单,和无力抵挡寒露的衣衫,苍白冰凉的抚慰,长夜....向来空漫漫而清寂寂

"もしもし? 小光? 小光你有在听吗?" 
随着一声炸雷,手机里传来太一的咆哮
小光惊决,握紧了手中的手机
"啊..不好意思啊哥哥,我现在正在忙,你一会来接我吧,教室你知道的,我就在走廊等你,打雷了,我先挂了啊"
说完,按下了红色小键,讲手机放进了书包,少女选择转身直视少年

"果然是太一君啊,小光还是这么依赖哥哥呢,这可不行啊" 对面的少年低了低下颚,额边的碎发掩住了清亮的眼瞳

"为什么呢?岳君又是以什么身份对我说出这番话的呢?" 
明明已经不会再有危险了,明明不需要有什么事需要自己一个人面对了,为什么不能依赖一个人呢?

时光仿佛回到了那个阳光正好的午后,少女犹自坐在石凳上,心悸不已
"因为...太一君有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啊,小光也是,或许有一天会有自己喜欢的人呢"从回忆里走出来的人由当初的愤懑不已的男孩转变成了如今笑的如沐春风的少年,轻巧的避开了言语里的讽刺

"就像..岳君一样吗?"
现在连看着旧时的同伴都是一种痛苦和折磨

"果然,小光还是在吃醋啊"

非常不能接受岳对往事一副无所谓和轻描淡写的态度,小光觉得一口气闷在胸口,她正准备争辩些什么,突然几个女孩子拉住了他,

"岳君,要走了噢,我姐姐来了..诶?是隔壁班的女生吗?岳君的...朋友?"嬉闹中女孩们中间的一个看向光的方向歪着脑袋问道

没等岳开口,小光向她笑了笑抢先说
"算不上吧,只是旧识罢了,人群散的差不多了,我就先走了啊"
说着,少女转身跑向了出口方向
如果你不想再提起一年前之前的事,那么我也不愿你将它们只作为你精彩人生中一个小小的篇章,让你那么轻松的说给别人听,那么平淡,那么轻慢,那么不经意

"もしもし,哥哥吗?你来了吗,我到学校大门口了,....是淋湿了,没关系,回去洗个澡就好了,雨也下小了 ...

"那么,我们也该走了吧,岳君"女孩子笑嘻嘻的说

"嗯.." 少年看着带护目镜的男生打着雨伞抱起少女消失在最后的视线中,有些许阴影爬上了他的眼眸

"太一,巴达兽,小光...."


I love you ,  is never a touch on lightly 







评论(2)

热度(9)